2009年12月30日

为何行为想法说法不一致



有时我们说的,跟做得总是会有些出入.


以前上学时,同学们总爱问
“等下的考试,你念了吗?”
然后很规矩的,对方就会这样回答(已经有个模式了,可以背下东方教育的文化了)
“没有啊..昨天我都在看戏..玩电脑.等下死定了.你呢”
“我也是没有叻..死定了啦.”


其实吼,我有几个疑问
第一,对方有没有念书关你什么事?
第二,对方是自己的谁,昨晚做了什么都要跟你说麽?(包括说洗澡两个小时,跟男朋友吵架3小时?)
第三,还有最后,昨天没读 不代表前天没读或上个星期没准备吖.


然后我们就会发现,说没念书最大声的那个,通常都是拿A的家伙.
真是令人不爽快的想掐着对方的脖子.




还有一件事情我过去遇到的,
我记得是这样的,几个朋友在讨论,金钱遇到友情时该怎么办.


出来社会后,如果朋友经济出了情况会怎样.
某朋友说 就尽力帮忙.
尽力帮忙?全部都借出去麽?


这是我会借出去以前会想得.

第一,对方没有储蓄习惯麽?
第二,跟对方平时有多要好?是为了要借钱才突然有联络的朋友麽还是?
第三,自己也有经济限制,只能借出一定的数额.


很多时候,钱借出了,就回不来了.


那个朋友会说到尽力帮忙,是很不错的了.
因为有些,戴着非常堂皇华丽的面具,笑着说,抱歉,我也很穷困,我无法帮你.
但其实后面在吃牛排呢.
这种人以后遇到什么问题时,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人愿意帮助他们吧?


不过当然也有那种说,尽力帮忙尽力帮忙的家伙,
当你遇到问题时,却又不敢直视你的眼睛,或者逃避的家伙.
这是想掐着他们脖子X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