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啊嫲的葬礼


我决定回去居銮出席啊嫲的葬礼后 电话响的好热闹
哥哥 婆婆 妈妈 "爸爸" 姐姐


当初4,5岁就离异的你们
我真的没有太多记忆 在父亲那里
决定回去 是基于礼貌 一个尊重 对长者 对死者的尊重
虽然我也挣扎过 不想回去 想要逃离


应该说什么 应该叫什么
谁能给我一个角色设定 谁能告诉我什么能说 什么不能说
身在国外的姐姐 无法回来 没有她在身边 没有人帮我决定
我是那种有时连出席婚礼也需要有人帮我决定衣服的女孩
吃饭饮料要什么的都会迟疑个三下的女孩
太过依赖了 我知道 我会长大的 可是 不要仍下我 好不好
"是时候长大了"
当初PBSM交棒时 永嘉对我说的话
"小雨 能笑着是很好的 可是 人不可以一直那么下去 是时候长大了"
我有在努力 可是我怎么..却总是..不知觉在抓取什么可以依赖的
小蓝 我说我会变成女人的 一定会有一天 可以的
希望你会为我祝福 我也会为你祝福的
你可以找到你的长腿天使的


不是第一次去kluang 却是第一次坐巴士到kluang
一个人去pudu 一个人买票 一个人上车
前一晚问了住在那里的美女亲戚秀慧 温柔的声音 性感的身材 漂亮的脸蛋..
oppss...现在好像不应该是show off的时间捏


KKKL的巴士票 我现在才知道 kluang比kulai还靠近kl


在昏暗的巴士上拍得 黑眼圈好厉害


笑口枣 听说很难做? 好奇所以买来吃吃的


下了巴士 父亲在等着
10年没见了 我想 自从小学3年级那次以后 我和姐姐就再也没看见他了
遥远 好遥远
在脑袋里幻想了千百万次再相遇的情节 画面
却没想到 会是在一个葬礼
他母亲的葬礼


下了车 亲戚们渐渐的靠过来
"好可爱" "眼睛还是跟小时候一样美" "还记得我们麽" "这是谁谁谁..."
只是微笑着摇头点头
姐姐 如果是你 你会怎么做
我这样的反应 应该没做错吧..?


我不知道 人还是要现实一点的吧
我总是渴望着不食人间烟火的生活
我才发现 很多事情 不是故事 不是文字 不是图片
很多东西 是美化了 才被表达出来了的


"爸爸"问我 有没有怪过他 因为没有办法陪在我们身边
其实 妈妈也问过我这样的问题哦
"有什么好怪的呢 有很多事情 不能怪的吧"
这是我的回答 我不希望妈妈内疚 也不希望"爸爸"内疚
虽然 我有时会难过 觉得好像错过了很多东西
但是 我真的已经接受了 如果现在给我一个正常的家庭
或许到我不习惯了呢

我有姐姐 我有妈妈 我有婆婆 我有公公 我有皮卡丘陪着我
我不会寂寞 我不会孤单 只是偶尔会有点伤感
但不会想要恨谁 恨太沉重了
我已经很满意了 出生在这样的家庭


过去总认为自己是野菊花 不屑一顾的
才发现自己是被保护在墙内的野蔷薇


姐姐 对于这样的家庭 你的想法到底是怎样的
你的难过太深沉 我看不见 我摸不着
你的灵魂深处 是否有个小女孩 寂寞着痛哭着呢

当初太不懂事的我 虽然没有了爸爸妈妈陪伴
可是 我一直都还有你
你是我的姐姐 也是我的哥哥 我的爸爸 我的妈妈
而你呢 那么年幼的你 就必须负起照顾我的责任 保护着我 保护着你自己
现在又要担心我钱不够用 太过依赖而无法自己生活
很不容易吧 很不容易吧

我总是说你是我的女神
对我而言 你的却是那样的存在
学业 爱情 友情 处人待事
你教我太多太多了
如果不是你 我一定会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女孩
我幻想不到 如果有一天 我失去你
我会如何崩溃
只是提起 眼泪就会一直地流

听说笨女人比较容易得到幸福
虽然我比你笨很多
但是我真的希望你比我快一步得到幸福 而且要很幸福很幸福那种
如果男人真的欺负你 只要你点头 我一定会跑过去pan他
淑女什么形象的 暂时都可以抛下哦 XD
我爱你 真的

我一定会长大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
到时候 也让我来保护你吧
我会是坚强而又柔软而又美好的
你是坚强美丽而又充满魅力的
虽然好像还有很遥远 可是 我是认真的哦



在啊嫲灵前待了一个夜晚
后来出去跟哥哥 表哥表姐什么的吃宵夜
大家都很好说话看起来 虽然我只是微笑着的点头的
但是我知道这群年轻人 看起来很不错
虽然脾气或许有几个比较火爆 但是比较直接 很可爱
我喜欢两种人 一种直接火爆的 一种冷静却又大方的
第一种人 不会骗人不会撒谎
第二种人 不会去跟你计较


星期五早上仪式后出山 先到古来富贵山庄火化 然后再回去居銮土葬
花了好多时间

古来富贵山庄 在这里火化


那里很舒服 太阳很温暖 风很少 这是没有化妆的我


就是想拍这个 24节令鼓的其中一个气节


本来想发一封信息跟你说 我才发现原来我是混血儿
广东混客家
可是这样怪无聊的 所以取消念头 继续发呆去了

折着金银纸 慢慢的 下雨了
本来坐在左边的父亲 来到了我的右边 为我挡雨
我看到了 那一霎那 我安静的 却感动了
为何如此容易受到感动?

我记得 有篇文章说 很多女人结婚时 另一半都会跟自己的父亲很像
我一直在想 没有跟父亲的记忆 如果真的找到跟父亲一样的
会不会又离婚 然后得到很痛苦的回忆呢?
所以我并不想结婚 虽然羡慕着 偶尔渴望着
可是更加害怕着 那是一个很长远的责任
不是游戏 不是恋爱 不是大富翁 不会有机会还有命运的选择


原谅我 叫不出那一句"爸爸"
不知道是否被察觉到了 可是我 真的没有办法叫出那么一句

话说回来 人还是很现实啊= =
因为 虽然情感上的不断撞击着我
可是 钱也是很..什么的因素 也是很麻烦下= =
我想这或许未来我必须去探讨的领域了= =

大伯小姑给的虽然不是很多 但是我并不想收下 就不想收下
退却后却明白这是长辈的心意
没有办法 知道了 点头说谢谢是唯一的办法
或许这样他们做 感觉会比较好一点吧
父亲的话..并没有很富裕..我知道 所以我更加不想收下那钱
我不希望他生活变得..但总之最后还是收下了= =

不知道怎么说 阿姨以前也时常塞pocket money给我们的
但是后来婆婆给的零花钱真的太高了 再给我多余的钱 真的会学坏哦= =
我不会是那种会存钱的女孩>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