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请为你说过的话负责

我跟你们说哦,其实今天我早上7点多才睡觉..
昨天不是说想下楼买菜麽= = 蛋糕很好吃才好= =
差不多快7点时下去 不懂是不是我太早= = 结果它们今天没开...
有点丧气买了包nasi lemak来吃 然后就回来睡觉= =
看或许待会儿要去jusco买菜了吧= = 顺便买最♥~吃的饭团鼓励自己


♥请注意♥ ~~~~~~~~~~~~~~偶素分割线~~~~~~~~~~~~~~~~~~♥请注意♥

来些生活上地分享吧~虽然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
我发现自己还真的是那种如果喜欢你就会一直说话 可是如果不喜欢就又很明白表现在脸上的人yerr...
这点给婆婆说过很多次了 因为这样的性格应该蛮容易让人讨厌的..
最近觉得一句话很有道理"做人不要做得那么绝♥~凡事都要留一条退路给人~也是给自己一条生路♥"

"可是,婆婆,不是我要绝啊= =是ta先这样的yerr= = 而且我又没有带头排挤ta还是怎样= = 而且ta还真的很烦下.. "
(我把我家的对话公开 真的没关系麽? 可是我家老婆说的话还真的有道理的说 虽然我也有俺自己小孩子气的意见
"人家怎样关你什么事? 心胸放开一点小雨~~"
(然后就开始关注俺胸部的发育 hey老婆我也是会不好意思的k... )
"可是!不止是我不爽ta啊 所以问题应该不只是出现在我身上吧 "
"你自己有时也是小姐脾气啦.. 难伺候下 "
"可是ta比我还小姐脾气啦 啊婆 "
"怎样?"
(然后接下来就是那位ta的所作所为被公诸于世的时候了.. 可是啊婆的回复是 )
"ta还小孩脾气..不管ta怎样都好 你在后面说人家就是你不对 "
(经过内心的天人交战后 知道说下去也只是可能会是争执的开始 就回答说)
"opsss...知道错了 我会好好检讨 "
(但啊婆其实我有跑去ta面前说给ta知道.. )

其实我不是那么不喜欢ta的 平时的所作所为都属于可以容忍的状态
只是有一次ta那次的话 很伤害我 可是我也没有发作出来 因为就如同啊婆说的"把ta当小孩子来看待.. "
只是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些话 因为很伤 而且也觉得有必要为女生平反下
你说我这个人怎样怎样我无所谓 反正不伤害我的生活到 可是当ta说出那些话的时候 我除了愤怒还是愤怒 生气还是生气 难过还是难过
因为这已经不止牵扯到我身上来了 也包括别的女生 还有未来的ta自己

那时的情形是这样的 我 ta 还有另一个男孩在msn chat room聊天
然后我们就聊啊聊啊 (但ta其实蛮emo的 时常爱理不理这样)做么我知道?这个就不可以说了= =我担心被揍= =
然后,那男孩就赞美说我帮某人化的眼妆很不错,(基于礼貌,人家赞美你的能力,就应该谦虚地接受;而不是虚伪的拒绝)
然后我就说 谢谢,但其实是对方的眼睛也很漂亮才能画得更漂亮吖
可是问题出现了 ta说
"那我不是要常常化妆?拜托化妆很累的,每天戴着面具做人." --你什么意思?面具??? "化妆对皮肤不好 缺点也很多 虽说人要衣装但还是自然就好 就是因为脸蛋有不足 才会有化妆保养品的存在"--脸蛋不足..??? 虽然有些是有道理 但我很生气 真的很生气你们知道麽 我完全没有想过ta会说出这种很伤害人的言论 然后我就浅浅的回答说"我不觉得化妆是面具= = 化妆是找出你的优点~然后强化~" 那个男孩也回答"如你所说的 靠自然 那还有谁来买化妆保养品? 别傻了..别打坏市场" 那一霎那 我真的觉得ta很天真 就算全球经济再如何不景气 女性消费却一直都处于活跃状态 就是一个蛮大的市场 大家都想分一杯羹 而ta自己身为某XX的学生 竟然会说出这种言论 实在令我这个不曾攻读市场研究的学生当场傻眼 )
"我也很想把你当小孩子看待 可是你已经不是16岁了 拜托 你能不能为你自己说过的话负责?"

那个男孩接着说"但!你就来个"懒"的自然 那你就永远没有美的一天 要学的好不好 顶嘴没有用的"
我先说我不是整天仰赖着化妆品过活的女孩,平时上学我也没化妆的习惯,或许是所谓的"自然"或者所谓的"懒" 但这并不重要
因为我生气地不是什么,而是ta那番 "否定"我们女生为了那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而作出的努力 认真学习的心..
ta否定掉了我们 在不知觉中 也否定掉ta自己...

我按捺着怒气说"XX的言论很伤害人哦... ....因为我很差..所以才化妆.. 可是如果一直不努力 不努力 就永远.."
(然后我就说不下去了..因为很痛 那位男生似乎已经发现了我的怒气,ta的倔强 就叫我们两个都闭嘴 然后最后以别的话题带过..)

当然这只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只需要那么一次,也只会发生一次.我不会让这种事情重演,也不再会有这种机会.
我对感情有洁癖 特别是会说出这类话的朋友让我无法恭维.
ta已经成功把ta自己的形象给打碎了在我脑海里.但我想也不需要再建立,也没这个必要.
ta跟别人的人际关系我管不着.虽然也出了很多问题,但在这件事发生以前,只要不是处于"我跟ta"的关系问题存在,我都可以继续跟ta继续当好朋友
是ta自己要打破那层关系的
或许是我不懂ta 或者是ta不懂我 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我知道 我不会住进ta的生命 反而言之 ta也没办法住进我的世界里

2 条评论: